学工新闻

学校召开2024年上半年应征学生役前教育动员会

作者: 李奎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8 15:02:45 点击数:

为让应征青年提前适应军队生活,坚定从军报国信念,推动预定新兵向“准新兵”转变。近日,2024年春季役前教育动员大会在学校“一站式”师生事务服务大厅召开,学工处领导参加动员会并作开训动员讲话。


会上,学工处领导对预定新兵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报国之志,希望同学们在新征程中将个人梦想融入强军梦,找准青春坐标,担起家国重任,立志建功军营。二是淬炼军貌风骨,希望同学们训练过程中能够磨炼意志,做好吃苦准备,主动迎接各种挑战,尽快完成由优秀大学生向优秀士兵的转换。三是不负青春华章,希望同学们做好规划,将军营的历练与未来的发展紧密结合,做一个有知识、有素养、有水平、有见地的军人,努力在科技强军中建功立业。

会上,退伍学生代表田云峰、何壹镜结合自身经历与预定新兵交流讨论。预定新兵代表吴熙光、向泽丞分别表了决心。最后学工部领导向预定新兵赠送了集训物资。

据悉,在2024年春季大学生征兵工作中,学校通过播放征兵宣传片、开展专题征兵讲座、学校官微推送征兵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在校学生踊跃响应。经过网上报名、体检、政审等环节,最终确定32名预定新兵参加役前教育,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