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武汉市慈善总会“抑路阳光”项目大学生心理健康课堂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1 08:49:51 点击数:

127日下午,武汉市慈善总会“抑路阳光” 项目大学生心理健康课堂在我校积学楼211教室成功举办。武汉苔米心理创始人陈艾嘉应邀做了题为“大学生人际关系”的专题讲座。学工部主要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全体专职老师,全校300名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艾嘉老师从接受、重视、赞美他人三个方面详细分析人际关系的重要性,运用热身活动、绘画展示、小组讨论、角色扮演和实际案例分析等授课形式,与现场学生互动分享,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潜能,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己个性性格心理状态,让同学们学会了人际交往过程中有效的沟通技巧。艾嘉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互动性强,深受现场学生欢迎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构建了“学校、学院、班级、寝室、个人”五级心理健康教育管理体系,探索出了“三维监测(学生干部-室友-好朋友)”心理危机预警机制,有效地促进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维护了学校的安全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