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喜报!学校在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2 16:47:06 点击数:

3月17日至18日,由中共湖北省委教育工委、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一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华中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全省各高校的214名辅导员参加比赛。我校机械学院辅导员柴小婷斩获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取得学校在该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旨在推进实施立德树人工程,进一步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大赛主要考察高校辅导员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所必须具备的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对岗位职责和职业角色的认知,以及综合运用理论分析解决实际问题和应急处突的能力等。

本届比赛分为复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复赛由业务知识测试和案例分析两个比赛项目组成,排名前60名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由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比赛项目组成。经过激烈比拼,柴小婷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职业素养和出色的现场表现荣获二等奖,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职业素养与个人风采。

近年来,学校始终将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致力于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辅导员团队。学工部(处)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持“以训促学强素质、以学促干提能力、以赛促教练本领”的原则为辅导员强基赋能,持续为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铺路搭桥。本次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培育卓越辅导员的一项重要成果,将有效提振青年辅导员队伍士气,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注入蓬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