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师生面对面 沟通零距离----校领导深入“一站式”学生社区与学生座谈交流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5 16:42:35 点击数:

11月13日下午,我校在金银湖校区禾园1舍“一站式”学生社区召开了“师生面对面”座谈会。校长董仕节、校党委副书记沙顺利出席座谈会。党政办、学工部(处)、机械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机械学院21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董仕节肯定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积极意义。他勉励同学们“练就三本领、培育两精神”。一是练就学习本领。大学要以自学为主,向老师学、向书本学、在实践中学。二是练就创新本领。既要刻苦学习知识,掌握扎实实践技能,又要勇于创新,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三是练就好身体。要有计划地开展身体锻炼,强健体魄,为今后勇担重任奠定坚实的基础。四是培育团队精神。要珍惜难得的同窗情谊,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在团队中汲取无穷的智慧与力量。五是培育奉献精神。要具备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精神,更要有奉献的能力并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沙顺利对同学们的爱校荣校精神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分类整理并进行了一一回应。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定会回应好、解决好、落实好,期望同学们以校为家、爱校如家,增强爱校荣校意识,共同建设好轻工大这个家庭。

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谈学习、聊理想、提建议、述困惑,表达了对校园学习生活环境改善的欣喜之情,畅谈各自对新工科专业“智能制造工程”的认识及对未来的憧憬,并围绕后勤设施建设、实践能力培育、校园生活、知识宣教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气氛活跃而热烈,展现了强烈的主人翁精神。

据悉,为深入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认真贯彻执行湖北省《全面深化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指引》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积极践行“一线规则”,深入学生社区,了解学生思想状态、生活状态、生活需求及发展需求,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