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武汉心理医院陈静博士来校开展心理骨干专题培训

作者: 石曼云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30 10:36:26 点击数:

10月26日晚,由学生工作部心理中心主办的“大学生心理问题识别与干预”专题培训讲座在金银湖校区图书馆三楼科学报告厅举行。武汉市心理医院抑郁病房主任陈静担任主讲嘉宾。本次讲座主要面向2023级大学生心理骨干培训班学员。学工部负责人、心理中心专兼职教师等参加了本次讲座。

  陈静主任结合实际案例,从大学生的心理发育特征、人格功能水平、常见心理问题及识别、沟通与预防等四个方面层层递进,带领我们深入理解当代大学生群体面临来自家庭、学校、社会等环境带来的压力,及其对身心的影响。陈主任从专业角度为学生心理骨干提供应对思路和方向,拓深学员们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态的专业性理解和实践指导,有效提升学员们对心理健康的科学认知,达到共促学生健康的目标。

  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一位2023级心理委员提问“如何更好地帮助有抑郁症的同学”,陈主任给出了专业的建议,并强调了心理委员的职责边界,在帮助、陪伴的同时还应及时推荐或向专业人员寻求帮助。

此次培训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加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完善“学校--学院--班级--寝室--个人”五级心理健康教育管理体系,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此次讲座之后,学生心理骨干们对于大学生存在的常见的心理问题有了一定的认知,利于营造更加积极健康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