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学工部、团委、武装部党支部举行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7 17:27:44 点击数:

 

10月26日下午,学工部、团委、武装部党支部在明德楼(行政楼)111会议室举行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沙顺利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场缴纳了党费、诵读了党章。沙顺利畅谈学习体会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为我们做好学生工作提供了科学思路和方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拨任用工作条例》是重要的党内法规,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学团干部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抓好工作落实。

 

1157E

他强调,学工部、团委、武装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学思践悟”。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提高业务能力,掌握科学思路方法,做到“五育并举”。要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各环节。三是要强化担当意识,立足本职砥砺品质,做到“恪尽职守”。学生工作无小事”,学团干部要锤炼作风,不做消极躺平式干部,练就服务师生的真本领。

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4 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习近平总书记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的回信精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及《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办法》《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贯彻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实施细则》等内容。学工部、团委、武装部党支部15名党员参加本次活动,2名党员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和各自工作实际分享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