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我校举办2023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8 10:39:33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23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进一步加强精神卫生与安全知识的普及,帮助在校师生掌握常见精神心理问题正确应对方式,提高身心健康水平。10月12日中午,由学生工作部心理中心主办,校公服部承办的“促进心理健康,共守美好未来”2023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教育活动在学校两校区同时举行。学工部(处)负责人,学校心理中心全体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心理老师与同学们展开深度交流,介绍并宣传了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功能室的工作时间、地点和服务项目等内容。除了开展主题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活动外,现场还设置精神卫生知识问答,参与的同学可以领到毛绒公仔钥匙扣、护手霜等奖品,各学院制作的展板、志愿者手绘的画板也引发大家的关注。公服部学干及志愿者热情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的心理活动,同学们也积极地参与,回答问题的声音此起彼伏。同时,宣传资料上的系列科普文章,向学生宣传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相关理论知识和问题处理技能,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心理咨询预约渠道。

本次活动增进了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学生自我调节情绪的能力,使学生能够正确认识心理问题的重要性,在学生中树立了主动寻求心理咨询的理念。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通过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教育活动,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推动和增强了我校心理健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