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学校组织师生观看话剧《沧浪之水》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8 09:35:50 点击数:

学校组织师生观看话剧《沧浪之水》

10月16日晚,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话剧《沧浪之水》在临空港大剧院精彩上演学工部组织辅导员和学生代表500余人观看了演出。

 

1B71B

 

话剧《沧浪之水》改编自阎真同名小说,讲述了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医药学研究生池大为,毕业后工作后因性格在单位遭受冷落多年,经历了种种挫折和磨难之后,改变自我来适应环境。可是,在他后来仕途一帆风顺之际,内心又陷入痛苦的煎熬之中……台上,池大为初出茅庐处处碰壁,经历困境与挣扎,最终守住底线,不忘家国天下的担当与责任,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

 

F527

这是第一次走入剧场观看话剧。《沧浪之水》剧情引人入胜,发人深省,主角池大为一生沉浮,始终不忘初心,坚守做人底线,保留内心的纯粹,是吾辈学习的榜样,我校2023级学生吴浩榛观看后表示。

此次观看话剧《沧浪之水》,是学校落实“大思政课”建设实施方案的又一项创新举措。下一步学工处将继续加强校社合作,探索更加多元化的大思政课程,不断创新具有轻工大特色的大思政实践育人平台,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