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2013-2014学生标兵风采展之电气学院邹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15 19:26:58 点击数:

邹颖,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英才1101班学生。先后荣获2012—2013学年度校甲等奖学金、校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校单片机大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成功参赛奖;获得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五四”团内表彰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她深知蜗居温室的雏鸡永远不能领略蓝天的清澈与纯净,唯有志存高远的雄鹰才能振翅翱翔鹰击长空。她坚信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要胸怀博大,视野开阔,并坚韧不拔地为实现这种理想而奋斗。

标兵感悟:越努力,越幸运。

我是一个阳光、聪明、活泼且有远大抱负的女孩,积极向上,对生活学习充满了好奇与热情。入学以来,我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积极要求上进,虚心好学,严格要求自己。通过老师的教诲、指引和同学的帮助,自身不懈的努力,在德、智、体等诸多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表现突出。

坚定信念、夯实能力

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就是财富。在当今这个知识信息高度集中化的时代,我知道只有掌握丰富的知识,方可在激烈的竞争中有立足之地。出于充分了解本专业极具实用性的特点,强烈地感受到本专业知识将来在国家建设中必有大用处,学习上,我积极主动,勤奋刻苦,学习态度端正,讲求学习策略和方法去学好每门功课,从不浪费时间,从未抱怨过生活,更未曾迷失过方向。在我看来知识没有好坏之分,只有如何才能更好的将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因此我总结了每门学科的特点并充分掌握其精髓。为了拓宽自己的视野,我经常去图书馆查阅资料,接触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新鲜内容。作为学习委员,除了积极完善自身外,我有责任、有义务去帮助其他同学解决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难题,力争与大家共同进步,在班级里起到了带头作用,形成了良好的学习风气。

脚踏实地、勇往直前

我深知实践出真知。入学以来,我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在大一那年,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志愿者,经常参加各种社区活动,并从中学到了很多宝贵的人生经验。对未知世界充满好奇的我,大一就参加了学院组织的焊接大赛,由此激发了我对本专业浓厚的兴趣并暴露出动手能力不足的问题,为了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大二我加入了电子科技协会并报名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深知能力不足的我为了不给小组拖后腿,在平时的学习中我加倍努力,虚心向其他组员请教,最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各种学科竞赛中也不乏我的身影,我先后参加了两次数学竞赛并都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踏实的走过忙碌的三年,我想对自己说青春无悔,展望未来,我相信自己可以做的更好。

昨天的荣誉已变成遥远的回忆,百尺竿头,更上层楼,未来的征程中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创造更美好的未来,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为实现人生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而一飞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