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2013-2014学生标兵风采展之动科学院郭超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15 19:23:31 点击数:

郭超,中共预备党员,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水产养殖1201班学生。现任动科学院学生会主席;曾获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赛省级铜奖、物理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校级一等奖;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唐人神企业奖学金;获得校“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党校培训第65期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对他来说,纵使道路坎坷,他仍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去谱写更美好的明天。

标兵感悟:青春的理想在磨砺中点亮,年轻的力量在拼搏中张扬。

“青春的理想在磨砺中点亮,年轻的力量在拼搏中张扬!”这是我一直坚持的座右铭。我是个热爱生活的人,对我来说大学生活忙忙碌碌才会充实,执着坚持才会学有所成,不断挑战自我才能乐趣无穷。正是这种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励志笃行的进取精神,让我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有滋有味。

学业成绩是成才的基础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学生的第一要务就是学习。在大学前两年学习中,虽然在平时工作上用去了不少时间,但是自己能够抓紧分分秒秒努力学习。在学习上自己一直坚持明确目标,讲究效率的原则。每一学年,每一个月,每一周,我都制定了相应的长期或短期的学习目标,作为对自己学业的一种提示和鞭策,使我绝不能停下前进的脚步。在学习上我相信没有最棒,只有更棒。还记得那些泡在图书馆里的日日夜夜;那些在楼顶大声早读的寂静清晨;那些在做完学生工作后独自奔向自习室的充实;还有那些与老师同学激烈讨论的场景。终于自己的成绩名列专业第一,让我相信,只要努力,就会有回报。大学四年,我一定会将学习进行到底。

科研创新是知识的沉淀

“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

我非常清楚,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工科生,必须在学术科技活动中取得一定的成绩。大二后,我便着手寻找志同道合的人组建团队,并参加了“物理创新设计大赛”和“挑战杯”这两大赛事,虽然我以前很少参加这样综合性特别强的比赛,但从作品的思路和统筹安排上,马上看到了自己在这方面的潜能。深得大家的信任,两个比赛我都是作为小组的负责人,但肩上的担子可真不轻。也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通过带头策划比赛的每个环节,积极参与到比赛的每个细节中去,自己策划安排事情的能力得到了迅速的提升。比赛期间,虽然碰到了不少麻烦,但是通过大家的团结协作,两个团队都是一路过关斩将,最后分别获得了“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赛省级铜奖”和“物理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校级一等奖”两项高含金量的大奖。

非常庆幸自己能在短暂的大学生活里接触这么多的科研赛事,通过这些刻苦铭心的经历,团队精神深深刻在了我的脑海之中,这必将使我终身受益。

履行责任是魅力的展现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忙碌是我大学的代名词。大一我有幸担任院辅导员助理一职。工作中,我除了认真勤恳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我更主动地参与到每个班的活动中,积极的跟同学进行交流,把同学之间的问题及时给老师反映,很好的起到了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作用。自己的处事态度和办事热情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大二又在院学生会外联部兼任副部长一职,大三更是担任了院学生会主席这一重要职务。两年多的学生干部经历告诉我:无论事大事小,责任意识不能丢,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坦诚待人,这是以后到社会上生存的准则。

在工作与学习的平衡中,我过得忙碌而充实,努力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一朵朵娇艳的花。有时工作和学习中会出现两难的境地,但是我从不后悔,坚信在痛苦的蜕变中最终能露出灿烂的笑容!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纵使道路坎坷,但是在未来的道路中,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