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2013-2014学生标兵风采展之机械学院王锦坤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15 19:20:58 点击数:

王锦坤,中共党员,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1201班学生。现任1201班班长,曾获得国家奖学金;荣获校“优秀学生标兵”、校“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平均学分绩点在年级排名第一。非淡薄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他始终相信只有坚持做好当下,长此以往才能真正有所收获。

标兵感悟:梦在远方,路却在脚下,充实每一天,一步一步走出属于自己的人生。

画未完卷,握笔挥毫

家境贫寒的我,深知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努力学习只为改善家庭环境,然而高考结果却与预期目标相差太远。于是我大学目标十分明确——考一所理想大学的研究生,并且在大学期间希望在各方面都能有所提高。梦的蓝图早已构建,我的画卷在高考时已经有过败笔,我从不畏惧失败,所以我的大学并不迷茫,除了每天按时上课,我几乎每天都会去图书馆或自习室自习,丝毫不曾松懈,只为能弥补高考的遗憾,为我的画卷添姿加彩。同时我知道大学是一个多姿多彩的舞台,这里并不只有学习,有着诸多的机会提升自我,完善自己。于是我主动申请担任班级里的班干,尽力的发挥出自己的能力,同时也在从中学习,提升自己的领导能力、与人交际能力;并且对于学校和院系里的各种活动,我都是十分积极的,希望在各方面都能得到锻炼,让自己更加优秀。

不急不躁,做好当下

在我看来,生活其实很简单。有了明确的目标,接下来该做的便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去实现它。我一直告诫自己,不要刻意去追求荣誉或是突出的成绩,并不是我觉得这些东西不重要,不诱人,而是我觉得我们该做的是静下心来,慢慢沉淀自己,努力做好眼前该做的事。非淡薄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只有坚持做好当下,长此以往才能真正有所收获。我并觉得自己有多么优秀,我只是在坚持着每一天的平凡。当别人还在与周公下棋之时我便早早起床去教室早读;当别人下课就回宿舍放松之时我将图书馆变成了第一首选;当别人一进教室就往后排坐时我淡然的坐在第一排认真听课做笔记。作为班干,每当老师有任务布置下来,我都会尽力让它更快,更好的完成。就这么不急不燥的坚持着这平凡的每一天,我发现一路上收获了许多。

韶华莫为少年流

告别大一刚来时的迷茫与稚嫩,我寻着梦的轨迹度过了我的大二。在这一年里,我并没有做什么很特别的事情,只是坚定、执着地让我的每一天都能学有所获。

我喜欢听歌,喜欢运动,并不反对每天都抽出一些时间进行适当的娱乐。我们的大学生活只有四年,青春岁月在一天天流逝着,我们该做些对我们的未来有意义的事情,虽说三百六十行,行行都能出状元,但我个人认为,游戏这一行参与者众多,优秀者凡几,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那就是给我们在空闲之余放松一下的,花太多的时间与精力就本末倒置了。所以我每天也会抽出一些时间调整一下自己:我会在回宿舍之前去操场跑上几圈,回去后会选择看看时事新闻或者评价不错的电影。每个人的梦不同,要走的路也不同,并不是只有早早起来就去早读的做法才是对的,追寻自己的梦,一步一步坚定地走下去,好好利用我们的黄金时段,莫负韶华。

常怀感恩之心

生活中有太多的人和事值得我们感激、感动,我很庆幸一路上遇到了许多人,他们教会了我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更是在关键时刻为我伸出援助之手,让我度过了一次又一次难关。因为感恩,我便有了动力,为了能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不会因一时的遗憾而遗憾终生;为了能回报那些在人生路上帮助过我的人,我必须努力奋斗,让自己变得强大,相信有一天同样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时我也有能力向他们伸出手。唯有这样我的内心才不会存有愧疚,我的每一步才会依旧踏实。同时,怀揣着感恩之心让我变得豁达,感恩对手让我能在竞争中看到自身的不足从而有所进步,我的心胸也变得开阔了许多;感恩那些手忙脚乱的岁月让我学会控制情绪、冷静处事不再浮躁;感恩那些不公平的遭遇,激出了我内心的绝不妥协、刚正不阿……怀着一颗感恩之心,让我成长为一个有情有义的人。我相信,学会感恩,我们的生活将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