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2013-2014学生标兵风采展之土建学院陈前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15 19:31:44 点击数:

陈前广,中共党员,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交通1101班学生。现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在校期间分别以年级第一和专业第二的成绩,多次获得校级甲等奖学金;在201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先后荣获党校第63期培训班“优秀学员”、校“优秀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所参加的科研项目被评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多次参加的暑期生产实习均获得项目经理“优秀”的评价。他一直坚信“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所以他乐观面对生活,不断克服困难,超越自己,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标兵感悟:乐观、自信、满足,这就是我,始终如一。

真正的快乐是对生活的乐观,对工作的愉快,对事业的兴奋。我在大学生活中,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给身边的世界带来满满的正能量。从成为武汉轻工大学学子时起,我始终牢记“明德,积学,励志,笃行”的校训,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学习上刻苦认真,工作上认真负责,生活上积极乐观。我一直坚信“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所以我一直乐观面对生活,不断克服困难,不断超越自己,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一、中国梦,我的梦

信仰对于一个人来说就像是灵魂,无论是谁,拥有信仰才能称之为人。我深深地意识到:要想成为一名新时代优秀的大学生,必须从培养和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开始,只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才能够找到自己真正的信仰,才能最大程度的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因此,在专业课程学习之余,我参加了第63期党校培训,在党校考核中以优异的成绩顺利结业,并获得了党校“优秀学员”的荣誉称号。我不仅在理论知识上充实自己,更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在2012年度“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中,被评选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如今,我更是以一名中共党员的身份不断纯化自己的思想,时刻保持着共产党员应有的先进性和积极性,为实现中华民族新时期的中国梦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二、成为一名合格的土木人

无论什么时代,什么专业,对于大学生而言,学习才是我们的主要任务。“善学者,假人之长以补其短”我深深明白其中道理。在学习中,我始终保持着求知若渴的心态,上课时积极主动配合老师,发散思维,课后及时保质保量的完成学习任务,并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目标。我常说“世界上有很多让人身心愉悦的事情,学习就是其中之一”。成为一名合格的土木人,不仅要有丰富的基础科学知识储备,对于专业知识技能更应该熟练掌握。自入校以来,我在学习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大一学年基础知识的学习中,获得了年级第一的骄人成绩;在大二、大三学年专业知识的学习中,获得了专业第二的可喜成绩。曾多次获得校级甲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等荣誉,并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专业执业资格考试。在努力成为一名合格土木人的同时,我经常和同学们交流经验,以身作则带动本班同学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荣誉只是对过去的肯定,我始终以一名合格土木人的标准为前行动力去不断鞭策自己、完善自己,力求自己做到更好。

三、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任何理论离开了实践环节的支撑便失去了它所具有的价值,也就失去了科学知识的本质。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班级里与学习有关的工作,我都处理得一丝不苟,井井有条,经常为了协调与处理班级学习事务,奔跑于科教楼、行政楼与宿舍楼之间。对于这些,我从无怨言,只是为了让班级里每位同学愉快享受大学生活。作为一名土木人,我以实践为宗旨,深刻认识到专业知识技能的锻炼只能依靠实践去完成,因此,我利用寒暑假积极参加生产实习。曾利用大一暑假到中国人民银行鄂州市中心支行新办公楼及发行库项目项目部进行生产实习活动,并获得了项目部项目经理的优良评价;利用大二暑假到鄂州市新火车站建设工程项目项目部进行生产实习活动,并获得了项目部项目经理的高度评价;利用大三暑假到中建三局一公司钢结构事业部长沙梅溪湖国广二期公建工程项目项目部进行生产实习活动,在项目经理综合考核中获得“优”的高度评价。给相关用人单位留下了较好的印象,使其对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进行了肯定。

四、发展才是硬道理

社会对于新时期大学生们的要求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全方面复合型人才,加强个人自身能力与品德的发展成为当代大学生必须历经的过程。我在大一学年参加校运动会方阵表演活动,所在团队获得“方阵表演一等奖”;在大二学年参加土建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获得“个人优秀奖”;在大三学年参加“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大赛,获得二等奖。在大三学年,我还担任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土建1301班的导学员,并且获得了学生们的认可,与同学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十分注重能力的多元化培养与锻炼,只有自身得到发展才能有更大的力量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我相信现实生活对每个人都是一样,不会厚此薄彼,生活锻炼了我极强的独立意识和做人准则,我明白只有勇敢的面对生活的挑战,才会成为生活的强者。

五、创新是世界发展的动力

世界的发展离不开创新,国家的进步离不开创新。创新教育也成为近年来高校教育的重中之重。我积极参加学校科研活动,所参加科研项目之一被批准成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所参加另一科研项目被批准成为“校级科研项目”。我不仅在本专业的创新活动中表现突出,在其他方面的创新能力也得到认可,曾参加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并获得201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的良好成绩;参加校结构模型大赛并获得校级优秀奖。

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勤奋才是真实的内涵。在取得各方面成绩的同时,我始终紧记“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大学期间,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今后,我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以乐观的心态,一如既往,努力拼搏,争做一名优秀的新世纪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