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2013-2014学生标兵风采展之数计学院甘加升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15 19:30:31 点击数:

甘加升,中共党员,数学与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1201班学生。曾任计算机类1203班学习委员,现任计算机类1403班导学员;曾两次获得校乙等奖学金,获得湖北省首届移动互联网络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以及全国二等奖;参与的项目《私讯》累计荣获2014年“创青春”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移动互联网专项赛铜奖、全国银奖;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对他来说,生活总有不顺的时候,但他总能乐观面对,脚踏实地的做自己该做的事情,让自己对得起每一天。

标兵感悟:少一分空想,多一分实干;少一分盲从,多一分独立;少一分懈怠,多一分慎独;少一分慵懒,多一分激情。

我叫甘加升,来自数学与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1201班。大学生活已过去一半,在过去的两年里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勤奋学习,团结同学,热爱班级体,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并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思想进步,紧跟党走。从大一递交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开始,我积极履行申请书中对自己的要求,为了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我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并积极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大一下学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校的64期党校的学习,在党校的学习过程中,接受专业的党的知识,使自己的思想觉悟更进一步。一段时间的党校学习并顺利结业。2013年12月6日经党组织的讨论顺利成为预备党员,并在2014年12月5日经支部讨论转为正式党员。作为一名党员,我更加努力学习党的知识,关注时事,了解党的相关动态,学习党的最新思想,时刻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班上主动帮助同学,积极参加活动,并主动与其他党员交流,认真向他人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

学习刻苦,成绩优秀。本着“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乐坐舟”的座右铭,以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脚踏实地,勇往直前,努力拼搏,不断进取,终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获得2012-2013学年度和2013-2014年度校乙等奖学金、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第二届程序设计竞赛二等奖。在学习的同时我也参加了学校的笛箫协会,在协会中学习民族乐器,也让我认识了更多的人,从他们那里我学到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大学里,这句话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知识无止境,学习更无止境。

充满热情,工作踏实。从大一下学期开始就一直担任班上的学习委员的职务,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在保证自己的学习的同时,为了班上同学成绩的提高,我主动收集班上各位同学对各科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与老师沟通,配合老师的工作,协助老师解决问题,增进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我的工作得到了各科老师的一致认可,班上的成绩也有明显提高,自己也获得了校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另一方面,我主动申请2014级新生导学员并成为导学员。在与新生交流的过程也让我懂得了只有自己做得更好,才无愧于他们,也无愧于自己。

克服困难,积极创新。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在学好知识的同时,更得要注重自己的动手能力。所以我主动参加了指导老师所带的项目,参与的项目《私讯》累计荣获2014年“创青春”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移动互联网专项赛铜奖、全国银奖,湖北省首届移动互联网络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全国二等奖。该项目还获得了2014 Google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在项目组里也让我懂得了团队的重要性,只有大家一起努力,才能创造出最大的效果。

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两年的时间不仅仅教会了我怎样学习,还教会了我怎样做人、怎样处事。真实诚恳地做人,脚踏实地地做事,孜孜不倦地学习,使我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大学生活让我明白了大学期间最重要的不仅仅是知识的积累, 更是作为一个人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