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2013-2014学生标兵风采展之土建学院史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15 19:33:37 点击数:

史新,中共预备党员,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土1202班学生。现任班级学委,曾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高分通过英语四、六级;曾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科研论文;暑期报告荣获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报告”,曾到仙桃红庙小学支教;先后被评为院科协优秀部长、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团干”。在生活中他严于律己,积极乐观,时刻传递正能量,他敢于挑起自己的一份责任与担当,奋勇前进。

标兵感悟:愿我们都是一个明白人。

我叫史新,来自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土建1202班,在这已经过去的两年多的大学时光里,我一直秉承“以人为本,以学为先”的理念来展开自己的大学生活,并且以满腔的热情与活力、积极向上的心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工作与生活中去。

学习方面,我一直认为学习是大学生活的主旋律,因此,从大一开始我便树立了正确的态度,对待学习一丝不苟,丝毫不懈怠,同时也投入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所以,取得了一些成绩,大二一年,专业排名第一,四六一次性通过,且都达到了考四六级口语的分数,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去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也获得一等奖。说实话,这些成绩的取得也非常不易,让我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真谛。

工作方面,我一直全心投入,承担起自己的一份责任与担当。作为班级学委,我始终致力于为同学们服务,我时刻关注着他们的学习动态,对于有懈怠的同学我会及时提醒;对于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我组织成立了学习兴趣小组和互帮互助小组,分块对他们进行辅导,同时,在四六级考试前组织模拟考试,最终班级四级一次性通过率达到89.5%,同时,班级也被评为“优秀班集体”和“校十佳优秀团支部”。作为科协的一员,从干事到部长,我也始终尽心尽力、认真负责,积极投入,协调管理,被评为优秀部长。

思想方面,我严于律己,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过程中、在班级与部门工作中,我逐渐提升了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积极分子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的意识,因此,很荣幸地,我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生活实践方面,我曾去养老院为那些孤寡老人打扫卫生,向他们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与关怀;曾和我们土建学院12级党支部去仙桃红庙小学支教,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他们感恩与回报,责任与担当;曾积极参加了“励志杯”演讲,传递正能量;曾参加了科研项目,论文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曾坚持做各种兼职和家教,从大一的每个周末

在教育培训机构上班到现在的私人家教;大一暑假,跟随爸爸一起,在工地上做了一个半月的小工,大二暑假,在中建八局的一个工地上实习。经历了这么多,我越来越意识到实践的重要性。

在能力和综合素质方面,在作为班级学委、科协部长和党员干部的过程中,我的组织、协调、表达及交际能力等得到了很好的提升,另外,在科学文化和思想道德素质方面我不甘示弱,同时我也注重心理素质和身体健康素质的培养,我努力时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积极向上,让自己练就一副良好的心理素质,积极参加运动,练就一副强健的体魄。

经过两年的学习生涯,在老师的教导下,在同学的关爱和自身的努力中,我成长进步了很多,学习有了很大的进步,责任与担当意识逐渐增强,综合素质和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我相信持有这颗追求上进的心,我终会变得越来越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