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2013-2014学生标兵风采展之机械学院周明辉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15 19:18:17 点击数:

周明辉,中共预备党员,机械工程学院1307班学生。现任1307班班长,在2013-2014学年学生工作表彰中,荣获校“优秀学生标兵”荣誉称号;先后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校运动会男子1500米比赛第七名。他坚信每个人所贡献的价值都不一样,也许他就是那片绿荫地里的一颗小草,能做的就是努力的生长,为成就那片美丽宜人的绿地而感到自豪和骄傲。

标兵感悟: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我叫周明辉,现任机械工程学院1307班班长。

怀揣着梦想,我进入了大学。激情似火的我,一直希望在大学这个舞台绽放自己的光彩。我爱班长这个职务,因为它能在充实自我、奉献自我,成长自我的过程中助力我完成蜕变。高中我曾连任三年班长,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我善于把握每次锻炼自我的机会。军训时,我自告奋勇担任方队领队,与人为善,广泛结交朋友;课堂上,我和老师积极互动,带动课堂氛围,不懂就问,刻苦钻研;生活中,我坚持勤俭节约的良好品德,助人为乐,敢于拼搏。

我能吃苦耐劳,经常利用暑假时间出去做暑假工,并且希望从中积累丰富的社会经验。身为班长的我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我的活泼开朗感染了每一位同学;我的无私奉献激励了每位同学;我的善良淳朴凝结了全班同学的心。班长是要成为班级中产生向心力的核心人物,一个班级的团结与班长的‘向心力’是分不开的,我一直在努力的去做到这一点。另外同学之间的感情也是至关重要的,我积极的组织秋游、联谊、班级聚餐等大小活动,让班中同学增进感情,使他们更快的融入班级这个大家庭。每个人所贡献的价值都不一样,也许我就是那片绿荫地里的一颗小草,能做就是努力的生长,为成就那片美丽宜人的绿地而感到自豪和骄傲。人生的真正价值就在其中,就是在于对社会的贡献而不是索取。

作为机械1307班的一员,我感到很骄傲。班干部的认真负责让我增添力量,同学们的团结配合让我们班飞得更高。在我们全体班干部的带领以及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班在2013-2014学年学业考试中,取得全年级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年度被评为“校优秀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院红旗班集体”。高等数学2和大学物理1更是全校第一的成绩。在本次校奖学金的评选活动中,我们更是硕果累累。全年级前十名中,我们班占了七名。其中,国家奖学金一人,国家励志奖学金两人,一等奖学金七人,全班18人得到奖学金。我知道,生命不息,奋斗的脚步就永远不会停止。

在班级荣誉光环的照耀下,在同学们的帮助和鼓舞下,我也收获了属于自己的那份荣誉。在2013-2014学年学生工作表彰中,我荣获“校优秀学生标兵”,校一等奖学金,校运动会男子1500米比赛第七名;只学习的学生是失败的。我还十分注重个人文体活动的培养,在校园文化活动中,我积极参与。 通过参加这些活动,培养了我的自信,锻炼了自我胆量。这对于我的综合能力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大学,让我变得更阳光和自信!“态度决定一切”用快乐的心态去对待,求知和进取会是我最大的乐趣。

自升入大学以来,我就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一入校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平时,我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相关资料,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处处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我大一上学期就参加党校学习,党校对我的系统教育使我的思想由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通过与党校学员的交流学习,我更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也进一步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时期,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所应具备的条件。2014年5月4日,我成为中共预备党员,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党员职责。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的完善自我,时刻走在班级的最前列,为同学们服务,为同学们带来更多的正能量。我坚信,梦想的力量会为我增添更多披荆斩棘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