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2013-2014学生标兵风采展之食品学院韩晶晶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15 09:05:26 点击数:

韩晶晶,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教改1202班学生。现任“关爱夕阳”志愿服务社团负责人,她在担任班长期间,积极参与班级建设,带领班级获得校“先进班集体”、“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先后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团干”等称号;她凭借自强不息的事迹获得2013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在2014年7月份,她被选入湖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她阳光开朗,总是用灿烂的微笑面对挫折,作为大学生,她勤奋努力,学习工作两不误,她满腔热血,用心去传播爱,她鼓励同学们加入到志愿服务的大队伍中,用行动回报社会。

标兵感悟: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不向命运低头 女儿当自强

14岁时,我的母亲查出肺癌晚期病逝。在我刚进入大学没多久,父亲在打工时去世。我十分悲痛,而这些苦难也让我明白,我唯一能做的是:自强不息,永不言弃。

父母虽然离世,但是我便肩负起父母的责任,照顾和引导高中的妹妹成长。我明白:苦难辉煌得深刻意义。所以,我整理好自己,准备积极地迎接每一天。大学是我沉淀自己,锻炼自己的关键时期。通过选拔,我有幸入选成为教学改革班级的学生,而这只是我努力的开始。正是对学科的专研,课下空余的时间,我都用来呆在图书馆学习功课,阅读书籍。在大一第一学期的考试中,获得了班级前3名的好成绩,也是这一年,我获得了2013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在累积专业知识的同时,我一直注意培养的文化素养。我不断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常常关注新闻,阅读了大量的课外书籍。正是这样,我总喜欢和寝室的同学一起讨论各个方面的问题,和大家一起分享想法,发表自己的见解。我觉得除了阅读,和大家交流想法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微笑传递能量 奋斗永不止

在紧接的下半学期,我在班委竞选中,获得同学和老师的认可,担任班长。我通过组织同学开班会,在交流感情、碰撞思想火花中达成共识,形成了人人为“家”做贡献的良好氛围。在大学的两年里,我所在的班级连续两年取得获得“先进班集体”、“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同时,我个人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专业成绩在年级名列前茅,并获得“校优秀团干”、“校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我深知综合能力对个人发展的重要性,我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不断培养自己的能力。在参加院辩论赛时,敏捷的思辨能力,获得了辩论赛“最佳辩手”的称号。11月,我作为成员代表学院参加了校级辩论赛,获得了好成绩。同时,2014年7月我经过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心理测试进入“湖北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不间断对马克思原著的学习和理解,以及到咸宁市铜钟乡进行挂职实践,我对理论和实践有了一定的理解和反思。回到学校后,我积极和周围的同学一起分享学习自己在理论和实践中的思考。并在桌子上写下座右铭:光辉岁月,理想青年。工作和学习任务很繁重,但我明白微笑面对是最好的释压方式,努力在学习和工作之间找到平衡点,一直充满激情地努力奋斗着。

回报社会恩泽,梦想助成长

在遭遇家庭变故后,我得到学校、学院各级领导和老师的关心。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老师主动联系学院,成为我的成长导师。面对政府和学校的帮助,我一直牢记于心。

学习之余,我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回馈社会。两年以来,我一直在“关爱夕阳”社团进行了两年的志愿服务,每隔一周都会到养老院那里陪伴孤寡老人聊天,陪他们说话,做自己能做的劳动。同时,我主动联络公益活动的地点,组织同学到“阳光家园”陪伴智障儿童。我还参加了青年自愿者协会,积极服务于学校活动。

今年10月份,我代表学校到武汉市民大讲堂演讲,宣传“关爱夕阳”社团的志愿服务理念。我用满腔热情和爱心传播爱的力量,让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这个大队伍中。

经历了风雨的我更加坚定、勤奋,正鼓足勇气坚实地走好每一步路。同时,我也会一路回报社会,回报所有关心我、帮助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