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2013-2014学生标兵风采展之食品学院郑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15 09:00:32 点击数:

郑壮,中共党员,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工1203班学生。现任食品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曾获得校“二等奖学金”、“新苗企业奖学金”;多次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干”、“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4年他所带领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被评为“湖北省优秀团队”;2014年6月,他入选湖北省首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在学习和生活中,他是一个严于律己,乐于助人,各方面表现都很突出的人,他做事追求高效率,要做就做到最好。

标兵感悟:苟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无益,莫过一日曝十日寒。

坚定理想信念 彰显党员本色

大学期间,我始终保持思想积极向上,追求进步,牢记自己的党员本色,时刻注重世界观的改造,时刻保持自身的先进性、纯洁性,坚决抵制腐朽文化和各种错误思想观点的侵蚀。

在被选入“青马工程”培训班后,我更加注重思想政治素养的提升,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地锤炼自己的党性修养。2013-2014年暑假,我在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接受了为期20天的理论培训,系统的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两个专题课程,在学习期间,我能够认真的完成各项学业任务,并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测试。

在学校,我不仅要求自己积极学习和贯彻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还积极组织分团委的学生骨干参与到政策理论的学习中来,在校期间,共组织了以“青春凝聚党旗下,科学发展在知行”、“两会树新风,青年理论行”、“十年风雨路,共铸中国梦”为主题的多次青年理论学习,我能一直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紧跟随者党的步伐,不断改造自己,感染他人!

确立学习目标 成就学业梦想

从进入大学起,我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清醒的意识到大学学习的自主性。并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标并端正学习态度。

始终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积极投入到各门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中。

在周末,我都会在校园内,总是抱着一大摞书,奔走于图书馆和宿舍之间,我之所以要如此勤奋,是因为我来自农村,基础打得不够踏实,跟班上优秀的同学相比,我的的学习能力和学习基础上都有差距,如果不努力,可能就跟不上步伐,会拖班级的后腿。所以,我对自己的要求很高,从来不随波逐流、得过且过。

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我还经常参加科技、人文、社科等方面的讲座和各项学科竞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虽然我担任的学生干部角色很多,但从不影响我的学习积极性,我时刻提醒自己在开展学生工作的同时提高学习效率,不能因为学生工作而落下学习,要做到学习与工作的统筹兼顾、协调发展。

积极实践社会,凸显工作价值

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做到全面发展,社会实践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2013-2014学年暑假期间,我积极的响应省委组织部的安排,赴荆门市京山县孙桥镇人民政府开展基层实践锻炼,在基层的那些日子,令我感动,我体会到了孙桥镇淳朴的民风,和村民抽水抗旱、干农活,为贫困农户办理低保,给留守儿童暑期补课,向广大群众宣传党的政策方针都是我觉得快乐的事情。

在暑期“三下乡”方面,我所在的团队连续两年获得了湖北省“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的称号,在2014年国庆假期期间,我主动放弃休息了时间,在团省委的组织下来到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开展“重走长征路”的主题活动,体会和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事业和光辉历程,回校后向周围同学们汇报了不畏艰险、不畏牺牲、理想坚定的长征精神。

在课余,我能够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坚持定期对“冬英福寿苑”、“青少年空间”的困难人群进行帮扶,2014年12月注册成为“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的志愿者。

两年多的大学生活锻造了我坚毅的品格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也让我愈发沉稳坚强。虽然以后的人生道路还会充满荆棘,但我仍会一路高歌,劈荆斩棘,为组织奉献我的美丽人生。不断挖掘着自己的潜能,在使自己的每个细胞都得到锻炼,我将不断充实、完善自己,用青春描绘着梦想,用努力和拼搏将自己与祖国系在一起,续写着人生的华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