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2013-2014学生标兵风采展之食品学院刘誉繁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15 09:08:01 点击数:

刘誉繁,中共预备党员,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油脂工程1205班学生。先后担任食品学院党务部副书记、班级文艺委员和学习委员;获得2013-2014年国家奖学金,并先后荣获校“优秀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她相信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一直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用勤奋来诠释成绩,用心感受奉献的快乐,用真诚面对生活中的一切,抓住机遇,向梦想前进。

标兵感悟:找到人生方向,策马前行,描绘精彩青春。

热情、乐观、真诚,体现了大学生的活力和朝气蓬勃;细心、认真、努力,体现了大学生的态度和坚韧。我是刘誉繁,来自武汉轻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我看来,大学是人生的殿堂,它可以让你成为你想成为的人,可以给你机会挑战自己、展示自己、提升自己,它可以让青春绽放辉煌。

学习中用努力诠释成绩

“知识改变命运”这句耳熟能详的话一直是我心中的信念。在我看来,只有学习才能明白智慧的伟大所在,才能精通所接触的知识领域,才能“诗意地栖息”在这个世界上。所以,从入学开始,我便树立了学习上的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上课时我总是集中精力听讲,并积极思考,我明白课堂是接受知识最有效率的地方,老师就是知识的宝库,是我们获取知识最直接、最有效的资源,所以我从不在课堂上浪费时间做其他的事情,总是“欣赏”着老师的精彩“演绎”。在不懈努力下,我在大一和大二学年取得年级第一的好成绩并荣获国家奖学金。

在英语学习方面,我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并一直坚持早读的好习惯。在计算机学习上,我也一直保持认真的态度,并在大二上学期顺利通过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同时在大二下学期,我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近一个月的培训中,我的逻辑思维能力有了一定的提高,并且团队合作使我的集体责任意识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工作中用心感受奉献的快乐

秉承着锻炼自我的思想,在大一班干竞选中,我积极竞选班级的文艺委员,积极负责组织班级的文娱活动。在第一次通知要举办团支部风采大赛的时候,我既激动又紧张,但我明白,这是给我锻炼的好机会,我要好好把握,在准备节目的一段时间里,我经常遇到许多问题,比如节目如何选,人员如何安排等等琐碎的问题。构思节目时,我每天查询资料,参考一些好的视频,在这种紧张的状态下尽可能地激发自己的灵感。而在安排演员时,却有很多同学不愿意配合,不过,我没有气馁,而是心平气和地和他们交流,告诉他们在这个集体中,每个人都很重要,并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经过多次交流之后,大家变得熟悉起来,并建立起了信任感,这是我感到最有意义之处。经过近半个月的排练,我们的节目成功进入了复赛,并在学院决赛中获得三等奖的成绩。经过组织这次节目的整个排练过程,我不仅在班上每个同学心中有了新印象,而且自身的交流能力和处理问题的能力的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在大一刚入学的时候,看到各种社团的宣传,我选择了党务部的面试,经两轮的考核后,我幸运地成为了这个大家庭的一员。在学长、学姐的讲解下,我了解了党务部的职责。党务工作最大的特点就是繁琐,因为它要精确到个人的具体信息,从信息的收集到信息的输入,每个环节都不能有差错。所以,党务工作的要求就是要有足够的细心和耐心,而这两点正是我的优点所在,每次安排的任务,我都认真细心地去完成,因此学长、学姐每次有待安排的任务时都会想到我。虽然学生工作会占用一部分业余时间,但我明白,只有积极承担责任,才不会被责任拖得身心疲惫,懂得奉献的人生会更快乐。经过大一一年的锻炼之后,我的责任意识更加增强了,到了大二,我积极负责党课学习的相关工作,从任务分配到工作收尾,我都做得井井有条,并得到老师的认可,得到夸奖的我对自己更加有信心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在2013年学生工作表彰中获得“优秀学生”称号,在2014“五四”青年表彰中获得“优秀团员”称号。

生活中用真诚面对一切

除了学习和学生工作,在生活中,我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在学院中组织的“关爱夕阳”中,我积极参与,去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陪他们聊天,为他们表演节目,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老人们的困难,但能让他们暂时缓解孤独感,让他们感到亲切和温暖,在我看来,都是值得的。同时,在和室友们的相处中,我能敏锐地感触到大家的心理状况,当室友不开心的时候,我也会竭尽所能地去安慰我们,替她们分担苦闷。在寝室的卫生值日中,我从来不偷懒,认真做好卫生,在和室友的共同努力下,我所在的宿舍被评为“校百佳寝室”,并且在学院举办的寝室文化设计大赛中获“最佳feeling”奖。在班级中,我起着学习的带头作用,时常为大家耐心讲解难题知识。作为班级的一员,能为班级的建设做出贡献,我感到很荣幸,这种存在感让我觉得无比真实。

这就是我,一个平凡的大学生,认真细致,脚踏实地是我的工作作风;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是我的处事准则。在思考中成长,在积累中沉淀。过去的成绩我会忘掉,立足现在才能放眼未来。而在未来还需要更多的努力和奋斗,我相信自己能够挥动双翅飞向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