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2013-2014学生标兵风采展之经管学院熊楚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15 19:37:08 点击数:

熊楚怡,共青团员,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1101班学生。先后担任金融1101班班长、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部副部长、晨鹰创业社组策部部长等职务;获得国家奖学金,并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青年志愿者”、院“优秀团干”等多项荣誉称号;曾获得湖北省“周黑鸭杯”营销策划大赛一等奖、2012年度校女子篮球比赛第一名、曾代表学校参加第八届全国信息技术水平应用大赛获得“北银消金杯”电子商务与互联网金融全国二等奖。

标兵感悟:看庭前花开花落,宠辱不惊。You‘re awesome

以诚待人,用心感悟

从大一入学以来,我一直担任金融1101班的班长一职。金融1101班全班共50人,是一个大集体,在我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并且极具有班级特色。金融1101班先后被评为校优秀班集体,红旗团支部。在团支部风采大赛中第一学年获得第二名,第二学年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我也同班委多次举办班内活动,如羽毛球赛,女生节活动以及观影活动。我本着一切为了同学,为了一切同学,为了同学的一切的准则兢兢业业为同学服务。用我的热情和真诚给大家带来欢乐,让大家因为缘分聚在一个班级里,更像一个大家庭一样温暖。我经常会和班上的同学或者学生会部门的干事私下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想法,看看有没有什么问题和困难。用我自己的方式启发大家,给予意见。我一直认为,只有用心感受到大家的想法才能更有效率的把事情做完并且能让大家都满意。

阶段性目标助我成功

常常有人说要有计划的生活。而我却是一个随性的人。我奉行计划赶不上变化。当然,虽然我没有一个具体的计划,但是我在每个学期初就会告诉我自己,我这学期要完成的是什么,那么所有的事情都会为我本来的目标开路。学期末回望一下,只要期初目标达到对自己这个学期的作为也就满意了。因为我知道我们常常会被这事儿那事儿羁绊,而最终忘记自己到底是来干什么的了。比如我大一的目标就是拿奖学金并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大二就是体验学生组织的生活,参加一些学科竞赛,并且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大三就是认认真真完成好专业课学习,准备自己的出国相关考试。这种阶段性目标在大三这样一个关键性的时期显得尤为有用,比如当GMAT考试遇到各种社团活动,当各种比赛遇到托福考试和专业课考试等等,这样复杂凌乱的学习生活,你更需要明确自己的阶段性目标是什么。这样的阶段性目标,既让我处在一团乱麻中始终抓住主线,中间的安排完全可以视情况而定,非常的灵活。也让我时时刻刻不忘初心。时时刻刻提醒自己需要干什么,目标是什么。

勇于挑战,敢于创新

人说初生牛犊不怕虎,我想这也是我的真实写照。我作为大一刚刚进入大学校园的学生就报名参与了大学生“挑战杯这一顶级赛事,经过大半年的努力终是成了学校决赛里唯一一支经管的队伍,并获得三等奖。在大二学年我代表我校参与湖北省“周黑鸭”杯营销策划挑战赛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在大三学年又代表学校参加北银消金杯电子商务运营大赛,并斩获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我始终保有着满满的激情和十足的动力勇往直前!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所有的这些努力和汗水都是我一往无前行千里的基石。人常常要不拘泥于过去的框架与模式,所以我常常有新的想法新的点子,并且让我有了一些创新,比如我们班的班委就结合我们班的实际情况增设了信息委员,安全委员等新兴职位。今年九月,武汉举办了世界级的网球公开赛,我参加了志愿者的海选,临场编出了一首rap顺利的脱颖而出拿到直接晋级的直通卡。我想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有年轻的资本,就应该什么都敢想,什么都敢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