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说师语

【周五三点钟】辅导员沙龙之三:学生评优评先和资助工作经验分享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5 10:47:09 点击数:

10月22日下午,“周五三点钟”辅导员沙龙第期在金银湖校区教学实验楼三楼心理中心团辅室顺利开展,学工部(处)负责人,40岁以下辅导员参加沙龙活动。沙龙活动由学工部(处)副部长侯长亮主持。

本次沙龙活动以学生评优评先工作应知应会和资助相关政策解读”为主题。学工部(处)姚旭老师从学校评优评先工作概况、评优评先材料的准备和评优评先工作的思考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武汉轻工大学本科生评优评先工作的注意事项和方式方法。学工部(处)祁艳顺老师从国家奖助学金、精准资助与帮扶、学校奖学金、社会助学金和学生角度看资助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生资助工作与心得体会。

学工部(处)副部长侯长亮在沙龙总结发言中就学生评优评先和资助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明确资助政策,严格执行相关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二是要利用好思政平台,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各辅导员就学生评优评先具体评定办法和资助相关政策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工作沙龙真挚务实,必将有力推进学生工作的开展,有效提升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