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电气学院举办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10 14:08:5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使学生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12月3日下午,电气学院在金银湖校区电气楼611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大会。电气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学工办全体成员及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会议。电气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佘珠花主持会议。

佘书记首先作了2014-2015学年度电气学院学生工作总结,她说到,过去一年里,学院学生工作紧紧围绕校院中心工作和学生成长成才这个中心,在校院两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带领学生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创先进班集体为抓手来开展工作,认真落实《班主任工作办法》及先进班集体建设标准。在学院全体学生工作者和全体班主任的共同努力下,学生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学院有14个班级获得“校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李家望、方焯、吕强、李相虎、刘卫华、喻欣等6人被评为校优秀班主任,另有12个班级获得“院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佘珠花、张定学、李晶、陈为真、文国知、胡淑均、刘婕、高路、李战胜、秦岭、陈西曲、卢亚玲等12人被评为院优秀班主任。佘书记提出了新学年学生工作计划和目标,进一步解读了校先进班集体评选的七方面条件,希望在座老师要以学校各项评优评先为抓手开展工作,以期来年学生工作再出实效,再创佳绩。

校优秀班主任老师们分别就自己一年的班主任工作做发言。李家望老师说,要与学生做朋友,当家长;充分发挥网络在师生交流中的作用;要重视班委建设。方焯老师讲到:要做有魅力的班主任,以身示范,带动和影响学生;多鼓励学生,做自信的人;要多关心和了解学生;要在学生中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等。李相虎、吕强、刘卫华等三位优秀班主任代表也作了精彩发言。每位班主任的发言娓娓道来,情真意切。会上,校优秀辅导员郑璐淳分享她开展学生工作的心得体会。

最后,电气学院分党委书记黄海林做会议总结。他指出,所有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德育为范、身正为师,为学生做好榜样,以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的工作作风开展学生工作,深入到学生的生活学习中去。他提到,学生工作要网格化、法制化、科学化,希望全体班主任老师能够“明确职责定好点,发挥优势补好位”,积极投身到学生教育和学院建设中去。(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