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医护学院举行“外专奖学金”颁发仪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14 10:09:15 点击数:

12月9日下午,医护学院在四栋护训中心举行“外专奖学金”颁发仪式。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终身荣誉教授郑贞淑博士、医护学院党政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仪式,2015级部分硕士研究生、2013级护理学本科同学参加仪式。仪式由医护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东方主持。

医护学院分党委书记周富平宣读 “外专奖学金”表彰文件。郑贞淑博士为两位同学亲自颁奖并致辞,“希望你们成为中国护理界的领军人物,这个学科像大树一样枝繁叶茂,你们是中国护理行业的希望”。医护学院院长张红菱院长讲述“外专奖学金”成立的由来,鼓励2013级同学继续深造。“外专奖学金”由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终身荣誉教授郑贞淑博士资助,重点用于资助奖励医护学院研究生。

据悉,郑贞淑,女,1950年9月生,美籍韩国人,先后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护理专业获得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1993年任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健康和人类服务学院终身教授,2014年任终身荣誉教授。 郑教授擅长于临床护理、护理实践、护理研究和妇幼健康,在美国该领域享有很高声誉,1984年和1986年两次进入美国护理名人录,1986年评为美国十大杰出青年女性。曾担任乔治梅森大学护理学博士生导师、护理研究委员会召集人,乔治梅森大学教授学者委员会秘书。2015年11月,郑贞淑博士作为国家“高端外国专家”引入我校。(医护学院 李云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