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机械学院举办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14 10:20:29 点击数:

12月10日下午,根据学校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安排部署,机械工程学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华祥博士在机械楼五楼会议室做题为“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建设特色鲜明多科性大学而努力奋斗”的专题辅导报告。机械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杨华祥老师以十八届五中全会的核心理念为切入点,深入阐述十八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包含:一个奋斗目标、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个发展理念、六个坚持原则、十个规划亮点,向大家讲解“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重要原则和目标要求。随后,杨老师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校的教育事业相结合,引用校党委书记肖波和校长刘民钢的讲话,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全体师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确保学懂、学深、学透,“全体师生要有精品化意识”;“各学院要大力发展符合国家产业转型的产业”;“管理人员要有为师生、为社会服务的公仆意识”;“各部门要制定好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科学把握未来五年面临的形势任务,抓好内涵建设,以创新促发展,努力提高办学与育人水平。

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通过学习,全面理解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内涵,深刻感受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新变化,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为学校改革发展凝聚集体智慧。(机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