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机械学生第三支部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30 14:41:36 点击数:

为缅怀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史的了解和坚定入党信念机械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付辉兰组织17级入党积极分子3月25日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和农民运动讲习所。

同学们参观了中共五大开幕式会场,感受中共五大会场简朴而庄严的场景,大家认真浏览了中共五大历史陈列展,展览由“高潮与危机”、“贡献与局限”、“应变与转折”三大展区组成,再现了1927年前后那段令人扼腕的历史情景,感受到早年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历程。随后大家又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展,从图文中知道了中共五大选举产生的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就是现在中纪委的前身,这是中共五大在党的历史上的重要贡献,是党的建设和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接着,大家又参观了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付老师讲解了农民运动讲习所创立发展的历史进程以及对促进中国共产党发展的重要历史意义。即使历史已远去当我们走进这里听着革命先辈的故事仍然对当的那段历史产生了最真切的感受亲身体会到了中国革命的艰辛,从中更好学习到了党员的先进性,更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更真实感受到党的发展的艰辛历程。

这次活动不仅坚定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组织的决心更是激发了大家时刻保持艰苦朴素吃苦耐劳的精神生活作风。同时,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了解了党史坚定了信念,充分认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时代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