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认清校园贷,远离校园害”——生工学院举办校园贷知识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7 09:30:30 点击数:

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防范非法校园贷对大学生的危害同时提高学生防范意识,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杜绝不良校园贷2018年3月22日中午14:30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在科教301教室举行了校园贷的知识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湖北多能律师事务所的韩克兵、吴梅两位律师作为主讲人,15、16、17级班级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主持人隆重介绍了两位主讲人,同学们则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两位律师的到来。韩克兵律师以个人的“受害”经历展开此次讲解,用幽默的语言和精彩的

PPT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校园贷8种类型,引导学生正确识别校园贷并加以防范

谈到校园贷的成因时韩律师认为大学生受骗的原因大多是学生的主观原因,因此韩律师一再强调我们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用充实的校园生活代替虚荣心的攀比。最后韩律师详细介绍了校园贷“越便捷越变劫、易滋生借款恶习”等的危害,告诫同学们一定要远离校园贷讲座接近尾声,吴红梅律师热情的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

此次讲座使学生提高了对“校园贷”危害的认识,真正做到了思想上“警钟长鸣”。也相信同学们都能树立健康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合理消费,不盲目攀比,远离校园贷,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