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不忘初心,自我成长——生工学院2018年心理健康教育节开幕式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2 16:33:5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实现大学生自我成长成才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于2018年4月2日举办了以“不忘初心,自我成长”为主题的2018年心理健康教育节开幕式。

开幕式由生工学院分团委主办,生工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教育部承办,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分团委书记叶青、辅导员高坤和学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在会上李静书记指出春季是心理疾病爆发的高峰期,强调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还借助生动形象的真实案例为学生讲解了心理学常识,教导学生要正确看待心理咨询,理性面对心理问题,积极调整心态,努力发展成才,她风趣幽默的讲解赢得学生的阵阵掌声。同时,她还指出各班心理委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做好师生之间、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及时关注并反馈同学们的心理问题,关心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为构建和谐友爱的校园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开幕式的成功举办为“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据悉,后期还会举办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心理情景剧大赛、心理电影赏析、情绪与色彩心理舞会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丰富多彩的心理文化活动,使大学生在活动中锻炼自我,增强心理素质,提高自身价值,实现成长与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