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相信科学,“郁”火重生——数计学院开展“科学认识抑郁症”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1 08:21:37 点击数:

3月29日下午,数计学院在青春广场开展了主题为了“相信科学,‘郁’火重生”的学院特色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喜迎学校2018年心理健康教育节的开幕式,引导全校师生科学认识抑郁症。

在本次活动现场,数计学院学生会不仅展示了关于“抑郁症”的大幅宣传海报,而且向过往的同学分发关于“抑郁症”的宣传单,耐心、热情地向同学们现场讲解抑郁症的基本症状和干预手段等。此外,活动现场设立心情留言板和心理小游戏以便同学们发泄自己隐藏在心底的郁闷情绪,扫除心中的阴霾,带走阳光和笑容。学院心理联络员徐彩霞老师,亲临现场指导活动的开展,并和同学们一起参与、体验了心理小游戏

据悉,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抑郁症的发病率高达11%,全球每年都有100万人因抑郁症自杀而亡,目前已成为世界第四大疾病。数计学院举办“相信科学,’郁’火重生”特色活动,旨在向同学们普及抑郁症的有关知识,了解抑郁症的危害,从科学的角度加强对抑郁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