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动科学院召开2018年上半年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1 09:11:5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推动班主任工作持续有效推进,4月9日下午4时动科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我院分党委书记饶春红、分党委副书记赵双喜出席会议,各年级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赵书记对2018年上半年的工作重点进行梳理布置,主要围绕上学期期末成绩、本学期期初重考毕业生考研和就业、学生心理健康、学生宿舍卫生及安全等各方面详细展开,使班主任更加清晰的了解到学生日常事务。他提出,学生之事无小事,班主任要时刻关注学生各个阶段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动态,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疏导学生不良情绪,善于发现大学生行为特点,对症下药,提高工作成效。

随后,班主任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激烈讨论,最后饶书记指出,学生工作千头万绪,责任重大,班主任要时刻绷紧学生安全的这根弦,要将思想引导贯穿于教学之中,从而帮助学生树立优良家风、校风和学风;要经常深入寝室、自习室,参加主题班会、团会,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帮助学生树立积极健康的人生态度。她希望班主任能够通过本次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为动科学院全方位育人氛围的形成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