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经管学院2015级举办备战考研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2 09:31:29 点击数: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备战2019年考研,我院在文管楼116教室举办2015级考研讲座,邀请中国考研网特聘指导专家谭小禹老师为同学们作考研指导。

谭小禹老师通过报考人数、复试分数线分析了2018年考研现状及2019年考研趋势;然后重点对院校和专业选择进行了分析,并建议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中国研招网了解各个专业,通过研究生类别、城市、学校考研难度、自我竞争力等进行院校专业的选择,还可以通过学校的报录比、复试总分分数线及单分线、初试参考书目、复试差额录取比例进行自我分析,最终选择自己意向的专业和院校;接着老师介绍了考研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的备考方法,和暑假前需完成第一轮打基础的复习计划方案,老师建议同学们可以在暑假前做三套真题,可据此评估自己自身实力,从而选择专业及学校,再是针对考研单词的记忆做了详细的介绍,对于数学可以对着考研大纲进行练习。讲座接近尾声时,同学们与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老师还送给我们两个词—考研需“尽早启动”和“坚持到底”。

考研之路坎坷不易,望各位同学都能不忘初心,坚持不懈,也相信通过这次讲座,每个同学都受益匪浅。最后真挚地祝福莘莘学子都能在2019年考研中扬威圆梦,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