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三月学雷锋 经管青协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2 09:33:14 点击数:

阳春三月,看桃花灼灼、蔷薇姿姿;看传播爱心、砥砺奋进,经管青协用青春点燃爱心之火,用热血浇灌志愿之芽,先后开展了青协例会、常二社区关爱空巢老人、江岸敬老院大扫除等活动。

3月9日,经管青协召开了本学期的第一次全体例会。李家港会长对上学期各个活动进行总结,同时也对新学期的开展的活动提出了要求。最后分团委书记罗莎老师讲话,她认为大家能互相团结,相处融洽与会长和部长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这也与经管青协一直以来所倡导的“家”文化相符合,希望大家总结过去的不足,认真规划执行本学期的各项的活动,凝神聚力,鼓舞士气。

3月4日、15日,经管青协学生先后两次来到常二社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分别前往社区曾师傅,毛奶奶和刘奶奶家。聊天中,老人们熟稔的语气里满是亲昵,仿佛是在和她的孩子们说话,留下满室的欢声笑语。经管青协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给常二社区的老人们送上了春天的第一份祝福。

3月18日,本学期的第一次敬老院活动如期而至。在实践部干事何大川、谢晓婷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了敬老院,踏入老人们的住所,男生们利索的拿起了毛巾和水桶,对墙壁进行了大扫除,不一会儿表示窗明几净,满室芳香。女生们则与老人们一起谈心、聊家常,并为老人们表演精心准备的节目。即使这一天春雨绵绵,苍穹灰暗,但志愿者们却用心中的爱为老人们眼中增添了动人的亮色。

新的一年,新的三月。经管青协以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传播雷锋精神、恪守不渝的志愿初心,展示了同学们新学期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