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走进学生心灵 指点就业迷津数计学院启动“关爱零距离”——2018届就业困难学生精准帮扶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6 20:05:34 点击数:

为进一步走进学生心灵,了解2018届学生目前就业真实状况,4月12日上午九点,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召开了软工1404班、软工1405班、网工1401班未就业毕业生座谈会,这也标志着数计学院“关爱零距离”——2018届就业困难学生精准帮扶活动正式启动。会议中,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继春和大四辅导员吴春娥老师,结合大四毕业生面临的各类就业问题,给还在迷茫、没有明确方向以及实习出现矛盾的准毕业生们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会议一开始,黄书记逐个地了解了在座的准毕业生们当前求职状态,并询问了他们的打算以及想打拼的城市。就大多数准毕业生所言,他们并不是找不到一份工作,只是想等一个更好的机会;还有少数的准毕业生,还犹豫不定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当然,也有一部分准毕业生们为了更好的生活,还在打磨自己。了解到了他们现在的真实情况后,黄书记指出了网上投简历和校招的区别,并鼓励同学们主动出击,多到招聘会上去磨砺自己。黄书记强调,在临近毕业的最后阶段,要珍惜、把握学校、学院提供的为数不多的就业机会,不要仅仅局限于一个城市,并且要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将生活看作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只有不断丰富自己的阅历、提升自己的素质,才能把握住随时可能到来的机会。最后,黄书记和吴老师就准毕业们提出的一些问题做出了解答。

与会部分同学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大家对于找工作的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了解,明确了学校处处为了学生着想的宗旨,促使准毕业生们在人生的前进路上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他们表态将把握好最后的校园时光,尽快顺利就业,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