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电气学院举办2018年考研动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3 08:51:47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学风建设、助力学生考研,为学生们进一步厘清目标和方向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帮助和指导,4月11日晚,我院在金银湖图书馆二楼学子报告厅举办电气学院2018年考研指导讲座,特邀机械学院副院长宋少云老师主讲,电气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佘珠花老师主持。我院15级200余名学生及辅导员老师参加本次讲座。

宋少云老师从考研与就业,为什么考研,考研的常见问题以及指导建议四方面展开,用生动形象的表达为学生们讲解了考研的重要意义。宋老师从考研对于个人的提升方面切入展开,用大量的数据对比展示考研对于当下学生人生目标的实现具有的积极作用。宋老师对于学生考研的解读站在学生切身立场,表述方式极为“接地气”,在场学生无不被宋老师幽默诙谐的话语所打动,时常爆发出欢乐的笑声。在面对学生最困惑的常见问题,例如如何安排复习时间、如何选择备考书籍、如何选择专业学校等,也都给出了详细解答。最后,宋老师殷切寄语所有学生,希望他们在考研路上不畏艰难,坚持不懈,提高效率,选对方法,最终收获考研胜利。全场学生全神贯注倾听,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佘珠花老师在总结本次活动中讲到,宋老师的讲座内容全面、务实、精炼,为学生们更好做出选择给予了充分指导,希望所有在场同学认真准备、策略得当、搁置顾虑、全力以赴,用更优异的成绩回报自己、回报学院。

据悉,本次活动是电气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帮学生树立考研目标,更好地引导学生明确方向,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带动全院形成奋发向上、互帮互助、创新争优的学习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