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经管学院召开2018年上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6 20:12:09 点击数:

412日,我院在文管楼519会议室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会议,安排2018年上学期班主任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孟三爱主持了会议。

会上,孟书记分析了本学期以来我院学生学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四困”学生帮扶情况,毕业生考研录取、出国、考公务员等情况,与班主任共同把脉新学期学院学生工作。

孟书记指出2017年学院学生工作在班主任、辅导员及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好成绩,新学期班主任要从以下方面做好工作。一是要聚焦主责,利用专业知识优势,抓好学生学业分析与指导,指导学生做好大学生涯规划。二是要坚持分类指导,大一年级班主任重点指导学生选课、学业规划、学习方法,加强专业思想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大二年级重点引导学生创建先进班集体,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等;大三年级重点指导学生备战考研,帮助学生明确就业目标;大四年级重点进行就业观、择业观教育,给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就业指导和帮扶,联系推荐就业单位。

最好,他还就班主任测评、年度考核与评先评优等方面作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