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再走巡湖路,重温志愿情——化环青协特邀毕业班老队员开展特色巡湖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6 20:15:10 点击数:

2018年4月15日,在美丽的金银湖畔,武汉轻工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特别邀请即将毕业的2014级学姐、学长们一起重走那条令人回味无穷的巡湖之路。

迎着明媚的阳光,感受着扑面而来的春意,化环青协的前辈们带领着现在青协的成员,重新踏上走过无数遍的巡湖路。望着波光粼粼的湖面,昔日巡湖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感受湿地公园的宜人景色,曾经开展志愿活动的场面仿佛浮现眼前。随手弯腰捡起路边的垃圾;边走边查看沿岸的水质;举止得体地阻止一些不文明行为,向游客介绍园中的一草一木……这些日常巡湖所做的事情,在青协前辈们的手中是那么自然、那样的从容,言谈举止间绿色文明已经成了一种习惯,融入了他们的灵魂。

再次巡湖,熟悉的是脚下的路,不一样的是身边的人。从跟随到带领,从陌生到熟悉,志愿精神就是这样一代代期待着、盼望着、传承着……队员们就是这样一步一步,一趟一趟,脚踏实地,一丝不苟,走出金银湖更加优美的环境,走出化环青协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