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化环学院顺利举行新生辩论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3 14:33:17 点击数:

   为提高同学们思辨能力,培养逻辑思维能力以及语言组织和表达技巧,化环学院分团委于10月30日晚在科学报告厅举行了辩论赛决赛。化环学院主席团及校辩论队成员代表受邀担任评委,21级全体同学观看比赛。

   此次比赛共分为两场,佛系是否是当代大学生的幸福之道一封来自三十年后自己的信看不看两个辩题进行了全面攻防辩论。赛场上,立论方沉着稳重的复述着自己的论点,思路清晰,观点明确;攻辩方抓题精准,言简意赅,赛事一度紧张热烈,掌声不断。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将比赛氛围推上高潮,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正方辩手字字斟酌,步步为营;反方辩手见招拆招,逻辑清晰,给正辩方以最有力的回敬。现场氛围迅速升温,赛事一度进入焦灼状态,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由评委团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既全面总结了选手现场表现优良之处,同时也客观之处辩论中存在过多跳点,体系较为混乱,共论意识不足,要有更加明确的论题架构和更有效的协调配合意识等共性问题。

分团委副书记胡璇为三等奖获得者沃硕德队对面不对队”进行颁奖;执行主席尹搏为二等奖获得者说啥啥都对队颁奖;校辩论队队长王楚珂为一等奖获得者我说的都对队”颁奖,张笑一获评本场比赛最佳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