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5年“大学生 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助理员”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14 20:15:32 点击数:

各学院分党委: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学生心理助理员的工作,提升助理员的工作能力和素养,发挥助理员沟通交流和健康传播的作用,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自助-互助-他助”助人体系建设,完善心理健康预防和干预机制,经研究决定于2015年10月中下旬举办2015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助理员”(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15级各班心理委员;本学期任职的学校和学院两级学生会健康教育部干部;校心灵俱乐部的会长、各部部长,以及其他对心理学感兴趣、沟通能力强、乐于助人的学生(每班1-2人)。

二、培训内容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的职责和素养;大学生健康教育传播方法;人际沟通与交流;大学生心理危机发现与监护;实用心理调查方法和操作程序。(见附件1)

三、培训要求

按时参加培训,不得无故缺席;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参加实践训练,高质量完成实践任务。培训班采取考勤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对合格者颁发“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助理员”聘书,成绩突出者授予“优秀学员”称号。

希望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学生会和社团组织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加强对参训人员的督促管理,并于10月15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参训人员信息报学工处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见附件2)

附件:(附件可于OA系统下载)

1.2015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助理员”培训班日程安排

2.2015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助理员”培训班学生登记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15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