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为建校七十周年献礼 学校广泛开展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3 09:05:35 点击数:

七秩盛载,礼赞百年。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学生的知校爱校荣校意识,感受轻工大七十载辉煌历程,在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广泛开展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

知校史——悟光辉历程,砺奋进初心 学工部(处)组织各学院辅导员及分管学生工作书记集体参观校史馆,共同感悟学校发展历程,厚植荣校情感、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动力。校团委组织学生会骨干参观校史馆和油脂博物馆。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弘扬“爱国爱校、艰苦创业、团结拼搏、追求卓越”的办学精神,传承学校特色传统,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塑造清新阳光的校级学生组织形象,不断提升服务满意度、大局贡献度和社会美誉度。

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副处长何敏带领留学生们参观了学校油脂博物馆,带领他们全面了解中国油脂文化的辉煌历史和发展成就,多维度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食品学院邀请校档案馆老师为21级新生开展校史教育专题讲座,带领同学们从一份份史料中追溯学校70年来的发展和变革,见证了学校从建立、成长到壮大的伟大历程。众多知名校友故事的讲述,增强了同学们身为轻工大人的使命感和自豪感,提升了同学们对学校文化的认同感和自信心。

展特色——沐七秩风雨,看春华秋实 学校“办学70周年助推现代农产品加工高质量发展大会科技服务企业成果展”于9月27日正式对外展出,硒学院、生科学院、外语学院分别组织师生代表参观。通过参观,大家了解到校企合作的最新成果,同时也为学校七十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倍感骄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钻研专业知识,依托学校丰富的教学、科研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资源,继往开来、接续奋斗,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爱校荣校教育,以建校70周年为契机,专门召开班子会统筹安排校庆宣传活动,积极将专业特色与校庆氛围营造相结合,举办2020级学生写生实践作品展,为学校建校70周年献礼,藉此增强学生的专业自信和文化自信,增进学生的爱校荣校情怀。

话未来——忆峥嵘岁月,斫光芒坦途 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邀请原外语学院院长吴海平教授,以“我的轻工大(History and My Story in WHPU)”为题,用英文向留学生们生动地讲述自己和轻工大的故事,增进留学生对学校的情感。

医学院通过举办主题为“我的大学,我的梦”新生演讲比赛,为大一新生提供交流、展示的平台,让新生在了解校史、校训和校歌中,增进爱校荣校之情,激励他们将自己的梦想融入学校发展的大格局之中。

在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全国各地校友齐聚母校、欢聚一堂。师生校友一起追忆时光、共话往事,共贺母校七十周年,表达对母校的祝福和期许。参会的在校生深受鼓舞并表示,将以各位优秀校友为榜样,积极践行“明德积学砺志笃行”的校训精神,努力作出一番成绩,回馈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