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周五三点钟”辅导员沙龙之四: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和思政育人工作经验分享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8 15:11:06 点击数:

11月5日下午,“周五三点钟”辅导员沙龙第期在金银湖校区经济楼A415会议室顺利开展,学工处负责人40岁以下辅导员参加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以“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和思政育人”为主题。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力老师追寻31位献身书记的湖北足迹感悟英烈映照的精神伟力:第一,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第二,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第三,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第四,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李力分享的内容紧贴党史学习教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讲述时饱含深情,娓娓道来。大家听后,深受启发,从内心感受到要赓续红色血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随后,针对思政课教师与辅导员协同育人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唐俊峰就辅导员老师提出的问题,详细介绍了思想政治实践手册的作用与意义。唐俊峰表示各辅导员应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老师积极沟通交流,促进思政教育工作更好的展开。

学工处副处长侯长亮在沙龙总结发言中指出,辅导员老师应当思考自身定位,做好主责主业,积极的提出问题、收集案例,通过讨论交流,提高学院、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