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学校召开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08 14:35:13 点击数:

10月6日,我校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在常青校区1号楼415召开。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副校级干部陈伟、校资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谭晓明认真听取了资助工作汇报,对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事关脱贫攻坚,事关社会公平。他强调,全校学生资助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狠抓政策落实,确保“应助尽助”;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资助工作的全过程,将育人作为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做到“用心”“用情”“用爱”“用法”,不断改革创新,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陈伟表示,此次资助工作会议召开非常及时,并就做好下一步学生资助育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资助工作要体现党中央的重大战略、教育公平和资助育人效果;二是进一步强化资助育人措施,严格资助程序,不断完善资助体系,提高资助精准度;三是要树立资助育人工作案例、典型,进行积极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吴德明以“坚持助育并举 培养筑梦追梦的时代新人”为主题,围绕“一个目标、双管齐下、三大变化、四项举措、五项成绩、困难与应对”等六个方面作资助工作汇报。土建学院、机械学院、动科学院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