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我校举行首批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启动会暨授牌仪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07 16:14:46 点击数:

10月6日上午,我校首批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启动会暨授牌仪式在1号楼415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副校级干部陈伟,学工部(处)、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

谭晓明为首批培育建设的6个辅导员工作室授牌,并代表校党委对辅导员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获批立项建设的辅导员工作室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切实提升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他强调,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是确保党和国家事业长治久安、兴旺发达的重大举措,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切实担负起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历史责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抓住关键环节,做到用“心”、用“情”、用“爱”、用“法”,扎实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不断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改革创新,牢牢把握住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动权,创新工作模式,切实提高工作实效。

陈伟对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工作室主持人要发挥引领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全面协同创新、打造优秀团队、培育工作精品、精心提炼品牌、推广研究成果等方面开展工作;要不断建立健全工作室各项制度,强化制度落实,在我校培育出一批优秀辅导员团队和辅导员名师。

授牌仪式上,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公布武汉轻工大学首批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立项的通知》,介绍首批辅导员工作室成立的背景及意义。“屯蒙”“健行”两个辅导员工作室分别作交流发言。

据悉,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是学校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水平的有力举措,旨在通过开展学术研究、实践探索、研讨交流、成果推广等方式,形成一批工作经验、产出一批研究成果、提炼一批精品项目、培育一批队伍骨干,使辅导员工作室成为展示辅导员风采的窗口、创新育人理念的平台、孵化辅导员名师的摇篮,不断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