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心理健康 心理中心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2 16:55:10 点击数:

(实习记者 余珅琳)由武汉轻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校学生会公共保障部公共服务组承办,各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部大力支持和配合参与的2020年第29届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分别于常青校区和金银湖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旨在通过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意识,助力我校学生走出疫情带来的心理影响,弘扬抗疫精神,提升师生心理健康水平。



金银湖校区于10月9日上午在金湖餐厅前篮球场地开展宣传活动,而常青校区则于10月10日上午在常青校区梅花餐厅前举办。活动当天,心理中心联合校学生会公共保障部公共服务组及各院系心理健康教育部利用了线上微信、QQ群等宣传平台,线下横幅、海报、手绘展板、宣传册、书签多种形式普及宣传本届世界精神卫生精神主题和心理健康知识,让同学们有更多机会近距离走进学校心理中心,了解心理中心的意义和作用。


来自土建学院的王同学表示,疫情之下,部分同学可能会有些焦虑、多疑,多了解一下心理健康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理智面对后疫情时代的生活,增强心理免疫力,降低出现心理问题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