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我校在新生军训中举办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14 17:26:35 点击数:

9月19日,我校新生安全教育知识讲座分别在常青和金银湖校区举行,学校邀请常青花园派出所所长肖斌和金银湖派出所副所长刘建祥为广大新生主讲安全知识教育。

刚步入大学,安全问题往往受到新生及其家长的重视,安全涉及到每个学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学校通过讲座形式,一方面向广大新生讲授包括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防火安全、生活安全、交通安全、传销诈骗等安全防范知识和自护自救实用技巧,另一方面也促使学生增强法制观念,遵守校纪校规,养成良好的习惯,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

据悉,为维护新生人身财产安全,切实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各类事故发生,从2010年起,我校在新生军训中统一安排,为新生举办安全知识教育讲座活动。讲座内容丰富、具体详实、图文并茂,既为广大新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安全知识的平台,也提高了广大新生遵守校纪校规的自觉性,帮助学生掌握了基本的应急知识,为创建平安校园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深受广大新生及家长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