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数计学院成功举办主题为“我们身边的数据库技术及影响”的技术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14 16:46:58 点击数:

9月29日晚,我校WDP俱乐部特邀北京甲骨文公司WDP项目部CUUG中心项目经理张正明,在基础楼109教室举办了一场题为“我们身边的数据库技术及影响”的技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数计学院主办,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数计学院各年级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张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数据库应用及数据库技术的重要性,并引出世界第二大数据库应用公司--甲骨文公司。随后,他对甲骨文的发展状况进行了介绍,说明了WDP俱乐部的作用和意义。

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竞相提问。张老师耐心的一一解答,还为积极活跃的同学派发了小礼品,并邀请同学们加入WDP俱乐部,一起学习。

本次讲座不仅给同学们普及了数据库技术的相关知识,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还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对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