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武汉轻工大学:全校心理普查工作完成,心理访谈正在进行时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4 12:15:35 点击数:

为了全面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发展趋势,以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预防学生心理问题,历时两个月,我校对全体学生开展了全面的心理普查工作。

2020年9月3日,随着大二、大三、大四年级、专升本及研究生重返校园,武汉轻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发布了《2020年老生心理健康普查通知》,分别于9月7日-9月9日、9月9日-9月11日、9月12日-9月14日三个时间段对2019级、2018级、2017级学生在学生工作管理系统进行心理普查,于10月完成了大一新生的心理普查;在心理普查完成后,心理中心对学生们的测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形成有针对性的应对方案

在心理普查的基础上,武汉轻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全体教师通力合作,最终由李磊老师完成的非新生的心理普查报告,魏鹏程主任撰写的研究生心理普查报告,均得到了校级领导的高度认可。

在心理普查的基础上,心理中心筛选出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人群;通过院系辅导员教师提前沟通摸底,充分了解相关学生情况,并邀请学生到心理中心进行深层次的心理访谈,以根据学生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心理中心已顺利完成了老生的心理访谈工作,针对大一新生的心理访谈目前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