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心理专家梁宇颂到武汉轻工大学进行团体心理督导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8 16:42:52 点击数:

1118日上午900,省心理专家梁宇颂教授在科教楼112给武汉轻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心理咨询师带来了一场团体心理督导。梁宇颂教授是武汉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省心理健康教育专家,也是武汉轻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督导师

为时3个小时的督导会议,首先由中心咨询老师详细介绍了来访学生的情况咨询过程咨访关系建立个案概念化干预方案及存在的问题。根据咨询老师提供的个案,在梁宇颂教授的悉心指导下,武汉轻工大学心理中心的全体专兼职心理咨询师进行了提问交流和深入探讨;围绕着老师们提出的问题,梁宇颂教授带领大家进行了澄清,并提出了相关的咨询建议最后,心理中心魏鹏程主任代表全体心理咨询师,对于梁宇颂教授的指导和帮助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很高兴我校心理中心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能与心理专家面对面交流,解答咨询过程中遇到的困惑,每一次的心理督导我都十分期待,感觉这是一场视听的盛宴。”心理中心专职心理老师的周老师欣慰地感叹道。今年新入职的专职心理咨询师艾老师也感激地说道:“学习心理学,开展心理咨询及辅导,是一个放电的过程;而参加梁老师的督导会议,聆听大家的意见与讨论交流,则是蓄电和充电的过程,每一次督导完我都感觉浑身又充满了能量,对于学生的心理问题仿佛也更能手到擒来了。”

本次心理咨询团体督导伴随着大家紧张而热切的交流讨论,很快就结束了,期待着下一次心理督导的到来,心理中心的全体心理咨询教师也将把督导中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希望能真正地做到“助人自助”,更好地完成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辅导工作,帮助学生以健康良好的心理状态去迎接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