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心理专家吴才智教授来校开展团体心理督导

作者: 艾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7 10:17:59 点击数:

125日晚上700,武汉轻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心理咨询师在腾讯会议上进行了一场线上督导会议,本次督导师是湖北省心理专家吴才智教授。吴才智教授是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湖北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也是武汉轻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督导师

督导伊始,吴才智教授强调了督导的原则及具体要求;接下来,由咨询老师详细报告了来访学生的具体情况咨询过程咨访关系建立个案概念化干预方案及存在的问题。在吴才智教授的悉心指导下,武汉轻工大学心理中心全体专兼职心理咨询师进行了提问交流和深入讨论;随后,吴才智教授也抛出了几个发人深省的问题,带领大家一一进行探讨和澄清,并给出了具体的咨询建议在交流讨论期间,吴才智老师妙语连珠,其幽默风趣的话语及形象生动的讲解,一次次将督导会议的氛围推向了高潮,也让所有与会的心理咨询师时而陷入深思,时而“会心一笑”;同时,大家也纷纷表示,未来将努力夯实咨询技术,掌握专业技能,用心与学生建立咨询关系,以更好地帮助学生。  

 

督导接近尾声,吴才智教授对全体咨询师们每一次认真准备个案报告和积极参加督导会议,并且认真交流与探讨,不断学习与求知的精神进行了高度嘉奖,对我校心理中心的工作也提出了宝贵的管理建议及殷切的希望!伴随着大家一句句亲切的“晚安”问候,至此本次线上督导会议圆满结束。本次心理咨询团体督导之后,武汉轻工大学的心理咨询老师们感觉意犹未尽,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与笔记自发地在内部群进行了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