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21年秋季学工助理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7 14:17:08 点击数:

2021年9月16日周四午间,武汉轻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新老助理们和咨询中心专职教师齐聚中心团体辅导室,开展了金银湖校区学工助理2021年秋季培训会议。

会议伊始,新老助理轮流进行自我介绍,相互认识、相互熟悉,为今后顺利开展工作、建立深厚友谊打下基础。

随后,黄小琴老师向助理们详细介绍了心理咨询中心的基本职能构造,并强调新助理要尽快熟悉咨询中心各大设备的功能和使用方法、与各功能室的具体负责老师作好对接。石曼云老师强调了助理值班接待学生预约登记的工作要点,作为助理还要了解各位咨询师的值班时间、预约情况,尽快熟练上手助理事务。学生助理队长高晨宸随后就卫生、安全事务作了详细补充。

而后,石老师向助理们提出心理中心学工助理工作的特殊性,重点强调服务态度,再三强调保密意识,以充分确保到访预约和咨询同学的隐私不被泄露。

会议最后,老师们简要概述了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短期、长期的大致工作要点,为秋季学期繁忙充实的系列工作做好准备。

会上,中心的专职教师们严肃而又亲切。助理们真正感受到了咨询中心工作环境的亲切温暖,也进一步体会到了这份工作蕴含的责任,对自己、对他人的重大意义。

新一学年,武汉轻工大学心理中心的工作随着此次会议的圆满结束正式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