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学会独立思考 争创学习型组织----食品学院团学干部培训之青年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会顺利开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4 15:27:49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团学干部的理论素养。食品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学员于11月26日晚在常青大学生活动中心参加了“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为主题的青年理论学习,分团委书记许敏武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青年理论学习的主题有三个方面:对习大大在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上讲到“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这句话的理解,如何理智爱国以及如何看待和平时代爱国主义过时了这个观点。研讨会上,成员们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真实的表达着自己的思考和观点。针对第一个专题,总结出“三思而后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等观点;针对第二个专题,大家一致表示勿盲目抵制日货,而应从自身做起,支持政府外交活动,努力干好本职工作,通过自己的努力使祖国强大起来;针对第三个专题,总结出“爱国主义是民族精神的核心”、“英雄不尽取决于时代”、“每个人都要实现自身价值”等观点。本次学习还带领同学观看视频短片,进一步学习和了解了关于中日历史问题以及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的重要意义。

研讨的最后食品学院分团委书记许敏武老师对本次学习给予了点评,他提出,当学生干部要担起身上的责任,要在学生中起到“旗手”的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学习和践行党的政策和方针,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勇作先锋,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据悉,此次专题研讨是食品学院团学干部培训的一次方法上创新以及建设学习型组织的一次尝试,旨在建设学习型组织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干部关注时事政治,学会独立思考问题,切实提高理论素养和逻辑思辨能力。(食品学院 汪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