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大学生助勤帮困项目助力我校学子成长成才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4 11:30:14 点击数:

情系学子,爱心助学。自我校被湖北省教育基金会确定为大学生助勤帮困项目资助高校后,我校将“我梦见·大学生助勤帮困”项目纳入学校资助体系。这项由企业出资,基金会搭桥,学校实施“大学生助勤帮困”项目已累计帮助我校200余名学子通过勤工俭学获得资助。

结合我校实际,学工处学生资助中心出台了《武汉轻工大学“我梦见-大学生助学帮困”实施细则》,确保捐赠资金专款专用。在学生勤工助学基础上,以帮扶助困在岗贫困学生和奖金激励在岗优秀学生两种方式,将该项目资金类型分为“助勤帮困”岗位补贴和“勤助之星”奖励补贴两种类型发放。

23B3E

开展“勤助之星”评选

外国语学院张素洁同学已在师生事务服务大厅工作三年,各种复杂的问题和情况都能轻松应对。她说:“获得‘勤助之星’,不仅是对我过去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的鞭策,我将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经济学院刘天颖同学在谈到油脂博物馆的勤工经历时说:“我有幸亲眼见证了博物馆的魅力和影响力,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交流与互动,培养了我阳光自信的生活态度。”化环学院伍芊然同学在老师的帮助和鼓励下担任了学院的学工助理,她主动学习提升办公技能,统筹协调各项事务性工作。展望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她说:“感谢老师的培养和教诲,勤工助学工作让我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不仅学到了知识,更锻炼了我的沟通协调能力。”

勤助之星工作照片

一直以来,学校勤工助学坚持“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宗旨,按照学有余力、自愿申请、信息公开、优先扶困、竞争上岗、遵纪守法的原则,以实施“大学生助勤帮困”项目为契机,将“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结合起来,建立国家资助、学校奖助、社会捐助、学生自助“四位一体”的发展型资助体系,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