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2014-2015学年度优秀学生标兵事迹材料之生工学院梁静茹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19 16:00:09 点击数:

梁静茹,共青团员,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生物制药1301班学生。曾荣获校“优秀团员”、院“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进入大学以来,成绩优异的她积极参加各类院校活动,尤其在体育活动方面表现突出,曾代表武汉轻工大学参加“武汉市大学生运动会”。

标兵感悟:要想在云端起舞,就必须先贴在地表踏实前行。青春终将逝去,对青春最好的承诺,便是许它一个奋斗的自己。

青春是大踏步前进的脚印,上面刻满着对未来的承诺和无畏。面对青春,我选择了勇往直前的态度。青春的脚步已在校园内走过了两个春秋,如今我已经步入大三,正在追寻理想的道路上阔步前行。回首过往,有过辛酸,有过欣喜;有过挫败,有过荣耀。但我始终坚信,这些成功和失败都只是通往理想道路上的副产品,没有什么可以减慢我前进的步伐,我会坚持用奋斗的誓言谱写自己青春的篇章。图书馆里、自习室里,我会认真学习,刻苦钻研;运动场上,我将坚持不懈,勇夺第一。

刻苦学习 不忘初衷

对待学业,我始终坚持“以学习为核心”的原则。即使工作再忙,我也不会减少对学习的热情。面对学习和工作的冲突,我也曾有过迷茫,有过手足无措,但我不断自我反思,自我总结,向老师、学长请教解决的办法。现在,我已学会了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上的平衡关系,合理分配时间。在我看来,课堂上45分钟十分重要,因此,我都会在课上集中注意力听老师的讲授,认真思考每一个问题。课后,我更会充分利用别人休息的时间,通过各种方式来丰富和完善课本知识,认真思考,刻苦钻研,遇到不理解的问题积极向老师询问。在课外时间里,我也会认真探索自己前进的方向,努力提高自己的技能,培养自己各方面的兴趣,积极参加学校内外的竞赛和交流活动。

付出了汗水终会有收获,终于在大二这一学年,我取得了专业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并且顺利通过了英语六级,也获得了“校优秀团员”、 “院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积极运动 坚持不懈

我认为在大学生活中,运动不仅是一种爱好,更是一种生活习惯。为了保持健康的身体素质和优良的竞技状态,我一直坚持进行有规律的锻炼,体育场的跑道上,经常可以看到我运动的身影。我十分热爱运动,喜欢打篮球,羽毛球和乒乓球,也喜欢跑步。因为有一颗进取的心,我参加了一些体育比赛来提升自己。自大一以来,我积极参加了各项运动赛事。在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运动会中,我参加的跳高,跳远,跑步以及投篮四个项目,全部都取得了第一名的优秀成绩。在第33届全校运动会中,我依然能够在赛场中保持着竞争力,不管是跳高还是跳远,还是在跑步项目中,我都能够以绝对的优势来赢得比赛的胜利。最后,我取得了跳高,跳远,4*100米,20*50米接力四项第一名,定点投篮第五名的优秀成绩。在我们生工健儿的共同努力下,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获得了运动会团体第一的好成绩。因为每天都坚持进行有规律的锻炼,我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在大二,我积极地参加了第34届校运动会。在这次运动会中,我又取得了跳远,4*100米两项第一,跳高第二,定点投篮第三名的优秀成绩。虽然在跳远中不慎崴脚,但我没有抱怨,依然坚持比赛。我相信没有大自然的风风雨雨,就没有大地的春华秋实。每一次的跌倒后,我都会毅然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尘土,继续前行,因为我相信只有那些坚定信念,永不屈服的人们,才有希望到达光辉的顶点。现在我已步入大三,代表武汉轻工大学参加了2015年“武汉市大学生运会”,为学校争取荣誉。

此外,我也积极参加其它体育活动,如篮球。在2014,2015年,我分别代表生工学院参加了两届校“巾帼杯”女子篮球赛,并获得第五名,第七名的成绩。

我,时刻牢记着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运动精神。

在日常生活中我能刻苦学习、乐于奉献、积极进取。对待学习,我毫不松懈,以学习为乐;对待运动,我坚持不懈,努力向前;对于已有的成绩和荣誉,我能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不断学习的态度;对于未来,我会时刻保持着向上的姿态,我也将从实践中历练、沉淀,努力让自己更加强大,来迎接通往理想道路上的挑战。我深信:要想在云端起舞,就必须先贴在地表踏实前行。青春终将逝去,对青春最好的承诺,便是许它一个奋斗的自己。